A+U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A+讲坛第八讲:张益教授作题为《感应思维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6 浏览量:

6月14日晚,建筑学院A+讲坛第八讲在博学馆A座五层报告厅开讲,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87届校友张益教授作题为《感应思维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的讲座。建筑学院专业课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等一百余人参加,讲座由建筑学院副院长石谦飞主持。

讲座中,张益教授介绍了其多年来的设计成果并以其独到的见解讲述了感应思维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张益讲到强调随着现代生活节奏下越来越多的建筑以模数化、装配式这样机械的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眼前,相比之下在设计阶段感应思维得融入能使建筑物增添丝新意,也具备了新的优势。此外,张益通过众多融入感性思维的设计案例,使同学们对于建筑学的综合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讲座最后,张益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密切互动,为现场的师生们传道授业解惑。

张益为我校建筑学专业87届毕业生,同济大学中意学院(米兰理工大学)设计营理学硕士,现任珠海艺蓁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院城市设计中心客座研究员、惠州大学兼职教授,是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