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参加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2022年会暨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量: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年会于2022年12月11日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分会全体理事单位派代表参加,我院石谦飞、康峰、崔凯参加了会议。

12月11日上午召开了理事长单位会议和全体理事会议,会议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12月11日下午召开了教育教学研讨会,研讨会分5个分论坛进行:“科研-教学-实践”关联下的建筑学教师分类培养、固守核心与拓展前沿——建筑类教师 继续教育和培训、国际建筑教育——交流与互鉴、强师目标导向下的建筑师资补充与后备力量培养、“双高计划”背景下的高职院校发展。我院代表参加了第二分论坛的研讨,石谦飞副院长代表我院做了“我校建筑设计课教师现状及面临问题”的发言,并提出了“由学会组织依托双一流高校建立设计课教师研修”的建议。

通过本次年会,看到了我国高校建筑教育在行业变革下所面临的巨大挑战,通过学习其他学校的成功经验,对推进我院建筑教育和师资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