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民居建筑大师”、天津大学张玉坤教授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量:

8月8日,“中国民居建筑大师”、天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建筑文化遗产传承信息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玉坤教授,天津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教授一行,应邀来校交流座谈。副校长吕永康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吕永康首先代表学校对张玉坤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回顾了长期以来太原理工大学与天津大学在多个领域、多项工作中几代科研工作者和师生间的友好往来、深度合作,对此次合作洽谈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怀期待。

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回顾了我校早期建筑学专业的奠基成立和发展历程,对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鼎力支持、对天津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APSEC)专家对山西建设重点项目的及时关注和热情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张玉坤教授、朱丽教授分别介绍了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在亚太经济体基础设施建设、多领域联合创新特色以及智库网络建设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双方在交流中围绕“我国应对新型国际化形势发展和跨学科高水平科学研究”“大力发挥国际学术学者交流作用”“发挥积极力量深化新能源、生态环保和乡村振兴工作”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并期待双方合作实现双赢,共同谱写一流大学合作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国际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建筑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