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筑学院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日26日,建筑学院在博学馆四层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交流研讨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李薇和张亚勇同志全程督导。此次交流是在学院领导班子9月20日、9月21日两天集中学习之后进行的交流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忠璞主持。

会上,张忠璞首先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的进展情况、查摆出的问题等;并就主题教育个人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之后结合学院实际,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要求院领导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做到往心里去、往深里去、往实处落。

院长王金平从共产党建党之初的初心谈起,重点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出要在主题教育中把学和做结合,把查和改贯通,勇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修正工作中的错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10月10日上午,建筑学院在博学馆四层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在校的全体学院领导干部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李薇和张亚勇同志全程督导。此次交流是在领导班子10月8日、10月9日的集中学习之后进行的交流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忠璞主持。

张忠璞首先汇报了这段时间学院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以及学院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个“贯彻始终”,通过个别访谈,召开不同类别人员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从党建工作、行政工作、实验室建设和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调研。介绍了学院近期“三服务”工作的进展、参加迎国庆教职工歌咏比赛、学院开展的“翰墨丹青颂祖国”学生作品展等情况。之后结合学院和个人工作实际,从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并抓好本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学院的巡视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院长王金平表示全学院上下要继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升修养,廉洁自律,抓住学院发展的机遇,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加快学院的快速发展。

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