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建筑学院举行学术讲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

5月13日晚,我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朝杰副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进行“设计趋势与可持续设计发展”主题讲座。讲座由工业设计系主任刘慧喜副教授主持,院长王金平教授及120余名师生参加。

陈朝杰副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信息丰富,以“可持续”为主题,对工业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陈老师针对绿色设计和生态设计、情感依恋设计等方面做了深入讲解,提出未来的另一个研究方向是将生态设计和实践开放给其他正在进行的、与系统相关的可持续设计研究,并在会后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获益良多。会后,刘慧喜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院长王金平也与陈老师进行了专业交流,指出设计正面临巨大机遇与前所未有的挑战,并强调了研究如何将生态设计策略与其他可持续设计方法相结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