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举办“设计类专业教学模式与论文写作方法在线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关于举办“设计类专业教学模式与论文写作方法在线研修班”的通知

科研写作研究所       2023-02-24 21:00       发表于山东    

关于举办设计类专业教学模式

与论文写作方法在线研修班”的通知


各高校设计类学科负责人及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贯彻执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动中国特色设计学科融合发展,引导高校设计学科教师、学生重视课程研学并进,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太原理工大学决定举办“设计类专业教学模式与论文写作方法在线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举办单位

研修对象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协办单位:山东省国高教育研究有限公司


       
       

2

时间形式

研修对象

时间:2023年318

形式:在线直播+长期回放


               
               

3

研修内容

研修对象

1、指导参会人员聚焦科研成果凝练,掌握设计类科研论文写作与投稿策略,指导毕业生提升设计类论文写作能力。

2、指导参会人员开展设计学学科科研工作,从经典设计理论、设计学术前沿热点与实际教学经验中提炼科研选题,探讨设计类科研规划与学科竞赛,指导学生提升设计类科研素养与科技竞赛能力。

3、指导参会人员提升设计学科专业研究的敏感性、创新性与科学性,熟悉符合核心期刊要求的论文写作规范。


                       
                       

4

研修对象

研修对象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设计学科专任教师、设计及艺术相近专业教师/学科负责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

               
               

5

研修日程

研修对象

日期

专家介绍

3月18日

9:00-10:30

家报告


10:30-11:00

互动交流

题目:设计学科本科毕业设计及论文写作方法研究


朴根兑,英国莱斯特大学博物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韩国国家现代和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建筑策展人,在《CULTURAL TRENDS》、《DESIGN JOURNAL》登文章数篇。


                         

3月18日

14:00-15:30

专家报告


15:30-16:00

互动交流


题目:基于设计学科技训练的本科生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讨


李娟莉,太原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会员、山西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


主持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揭榜挂帅”项目1项、山西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1项、山西省青年科技研究基金项目1项、山西省回国留学人员科研资助项目1项、山西省软科学项目1项、山西省研究生教改项目2项、 校级本科生教改项目3项、企业合作项目5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并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1 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其中SCI收录5 篇,EI收录12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及参编教材5部;完成科技报告1部、授权/公开发明专利 8 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0余项。

                         



                   
       
       

6

参加方式

研修对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入群,获取参会资料,及时关注会议动态。

注:本次学术会议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不收取任何费用。


         
         

7

结业证书

研修

学员按照规定完成研修课时,颁发太原理工大学电子“结业证书”,证书将在课程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发放,               具体领取方式:关注“科研写作研究所”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科研服务-证书查询”即可领取               ,证书中注明研修课程名称及学时。              


                 
                 

8

联系方式

研修对象

张   阔:0531-88010096;18678863106(参会事宜)                                            
杨雅云:                       15035199211                       (证书事宜)                      


                   
                   

9

附件

研修对


扫码下载盖章版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