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建筑学院复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量: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程序》的精神,结合我院2022年建筑学招生计划,在确保招生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制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复试对象

报考建筑学院达到学校复试线的第一志愿考生(第一批面试)和调剂考生(第二批面试),推免生不需要参加复试。

、复试

考生复试分为2组同时进行,考生分组随机产生。

、复试方案

建筑学院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和面试。资格审查是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全面审查,应届考生审查身份证、准考证和学生证,往届考生审查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面试包括外语口语和听力能力考查、思想政治素质考查和专业综合素质考查。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为20分钟,具体程序和内容如下:

(一)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要求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核实考生身份信息。

(二)考生自我陈述

时长10分钟以内,PPT形式(同时转为PDF格式在网络卡顿时备用),内容包括:

(1)个人简历。

(2)外语能力、科研能力、学业奖励;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论文、专利、学科和设计竞赛获奖、参与课题等证明材料。

(3)校级以上其他奖励,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4)设计作品:设计作品应选自本科课程设计和参加竞赛作品,若为团队作品应说明个人独立完成部分。

(三)复试工作组提问考查

时长10分钟以内,包括四部分内容: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考核、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外语能力测试。其中,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考核、外语能力测试,均由考生从复试系统中抽取题目并回答。

(四)面试成绩计算办法

采用百分制,根据每组5名专家评分的算术平均值确定。成绩构成: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考核5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30分、外语能力测试20分。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内容不计成绩,对于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时间和地点

我校复试方式采用“教育部学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进行。要求考生按时参加复试前进行的网络测试,提前熟悉相关操作,以保证面试环节的顺利进行。

1.第一志愿考生(第一批面试)复试时间:2022325日8:00—18:00,复试工作组设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博学馆A座三层会议室(1组)和四层东会议室(2组)。

2.调剂考生(第二批面试)复试时间202248日8:00—18:00,复试工作组设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博学馆A座三层会议室(1组)和四层东会议室(2组)。

注意事项

1.建筑学院复试考生将本人盖校、院系公章的本科专业学习成绩单和完成审查并盖公章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的PDF格式扫描件,复试前一4:00点前发送至电子邮箱:jianzhuxueyuan888@163.com

2.为保证复试顺利进行,建筑学院第一志愿考生(第一批面试)应于复试前一日上午9:00调剂考生(第二批面试)应于复试前一2:00登录教育部学信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参加真实场景面试网络测试。

3.复试时考生提供的各类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重要参考依据。考生应保证材料的真实准确,发现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建筑学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