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量:

2024年4月16日下午4:00,建筑学院在博学馆A座四层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王正强传达了2024年4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传达了《太原理工大学党建工作“五化”建设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他强调,学院党支部已完成换届,各党支部需牢固树立“五化”思维,深入推进“五化”建设,奋力实现“五化”目标,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组织员张旭峰就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培训。他从制定发展计划、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确定发展对象、预审、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七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指出,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的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有步骤、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规定,需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来开展每次党员发展工作。

为保证培训效果,学院编制了《建筑学院党支部培训学习资料》,发放了学院发展党员的相关制度和学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