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企联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校企共赢,太原理工大学于近日成功举办了一场校企合作研讨会,并签署了实践教育基地协议。该举措将助力提升学校口碑,开创产教融合新模式。

11月20日,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代表们无拘束地进行交流,共同寻找校企间紧密互动的途径。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出席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太原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续晓华主持,旨在为深层次的合作铺路,为产学研协同创新树立新标准。

在校企合作规划方面,王金平院长详细阐述了建筑学院现行的教学特点和跨学科合作等问题,特别提及了建筑学院正在努力调整专业设置,提升实习生实习质量,旨在建立起大学与企业间深厚的合作纽带。

陈旭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及远景,日益强调产学研结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双方就这些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达成共识,签署了共同创建实践教育基地的合约。

吴斗庆副校长对双方合作表示高度赞赏,认同双方应保持紧密互动,通过共享资源实现合作共赢,鼓励推动产教融合,提升学校声誉,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拓宽学生职业发展之路。

实践教育基地的成立对我校而言具有重大意义,是走向开放,引导社会需求,发挥已有优势,深入推进产教科融合的关键环节。双方将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更深入全面的进行各种形式的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产教科融合典范,为我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山西省的经济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撰稿人: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