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桂林参加2023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量:

10月21日,2023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此次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世界规划教育组织WUPENicity协办,旨在全面贯彻执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新时代城乡规划高等教育创新灵感,促进城乡规划教学体系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正强、副院长梁变凤带队,城乡规划系教师田丰、曹如姬、冯雅茹、侯晓赫、党天洁等同赴桂林参加此次盛会。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的主题是“创新 规划 教育”,会议围绕学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基础教学等专题开展学术研讨,分享交流教学研究成果,共同探索新时代我国城乡规划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上,教指分委会主任委员吴志强院士发表致辞,他讲到:“师者如光”、“师者匠心”。“师者如光”之师者,正在塑造未来规划教育,需要有远见、穿越时代方能塑造灵魂、塑造价值观,以内心的正能量与火热克服困难、终身奉献、点亮学生;“师者匠心”之师者,需要扎实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个细节、每一种技术,使“光”落地才能真正将教学做到最好。

通过本次年会交流,教师们增强了对国家城乡规划教育发展趋势的认识,学习到新的专业、学科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对未来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学科长期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拟稿人:冯雅茹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