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量:

3月3日,建筑学院在迎西校区博学馆A座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课程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正强主讲,院党委副书记丁娟主持,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课程中,王正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内容做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他以生动鲜明的事例讲明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强调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他指出,同学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国内发展大势与国际比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实际、聚焦主业、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最后,王正强对全体学生在三年疫情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首先保证身体健康,营养均衡、适当锻炼、按时休息,同时努力增加知识储备,以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应对挑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将开学第一课覆盖到全体学生。


这堂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政课,现场学生们不时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工设1902班团支书江祖濠说,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振奋人心且深刻有趣,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学生,我一定会珍惜在校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在“春风里”用力奔跑!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靖说,从这场生动的课程中,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改变与强盛,我将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时刻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宣传。

建筑本科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左志金激动的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