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量: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2023】1号)文件要求,2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四层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斗庆、学工部部长赵国俊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副院长石谦飞、党政办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正强主持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会前,通过个人研读、集中学习、线上听课、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

会上,王正强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正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深刻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严肃认真提意见,互相批评襟怀坦荡出于公心。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大家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斗庆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建筑学院近几年飞速发展,在引进人才、学科建设、对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院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练学科方向、古建筑保护和乡村振兴方向持续发力,突破学院发展瓶颈。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建德铸魂,找准学院发展的突破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正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凝练学科特色,形成发展合力,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