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工会工作 >> 正文
建“疫”爱,筑信心|资助快递请签收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筑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科学调研、积极思考、统筹资源,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和勤工助学工作,充分保障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学习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摸排重点学生情况

为降低疫情对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我院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平台摸排学生情况,全面调查了解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经济困难的情况,或在疫情期间失去家庭经济来源而出现的临时经济困难等情况,重点调查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湖北籍、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

全面落实学校资助工作

经过辅导员们的了解落实,我院1名湖北籍学生收到学校的1000元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16名湖北籍学生收到100元网上学习专属流量包以及防护口罩,同时,辅导员仍然保持每日与学生线上沟通,逐一摸排学生资助情况。学院根据掌握到的学生家庭情况,对困难学生实施分类专项资助,设立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学生渡过难关,用网上学习专属流量包保障贫困学生学习无忧。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疫情无情,资助有情。建筑学院将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及其他学生的影响,继续深入加强信息摸排,不断完善优化资助措施,着力提供精准资助帮扶,全方位开展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和心理关怀,以资助育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相约太理!

建筑1802班蒋文康

湖北自过年期间封城后一直到现在,大家都还处在不能够出门的情况中。在此期间,学校的导员、老师积极关心湖北籍的同学,确保学生的安全。

开学的时间到了,学校为了维持教学,为全校师生开辟了几个学习的空间,确保大家在家也能够做到停课不停学,严格按照课表的安排来上课。

近日,学校又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补助来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不仅提供了流量上的帮助,还提供了经济方面的支持,为我们湖北籍学生寄来了紧缺的口罩,让我们感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温暖。

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够再次踏上求学的旅途。我也一定会在家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