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务工作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辅导员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发辅导员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月6日,建筑学院在博学馆四层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辅导员述职报告会。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忠璞、党委副书记丁娟、副院长石谦飞、副院长武霄鹏、各系主任及8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述职的评审。

报告会上,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婷婷、专职辅导员任佳妮、张涛、保资生辅导员张琳慧进行了现场述职。四名辅导员围绕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工作部署要求、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突出问题、组织学生全面发展的特色活动等内容,秉承“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理念,着重对班级情况、专项工作、个人发展、存在不足、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四名辅导员的述职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张忠璞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学院辅导员们认真的态度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不怕辛苦,坚守岗位,展现了建筑学院辅导员的风采。同时,他也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要求辅导员们从工作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全面认识辅导员的“导”,从角色定位全面认识辅导员的“员”,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坚守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到手勤、腿勤、嘴勤,注重自身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同学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一年来,学院全体辅导员在耕耘中收获,在奉献中成长,此次辅导员述职报告会给学院全体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给学院师生加强对辅导员工作的了解提供了一个机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学习,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梳理总结,也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思考和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