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果展示 >> 正文
翰墨丹青颂祖国——建筑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村长岭”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分享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梦想,感怀对于伟大祖国的责任与使命。值此佳节,建筑学院于博学馆A座四层举办“翰墨丹青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村长岭’作品展”,展学子风采,为国庆献礼。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党委副书记张忠璞(主持工作)、建筑学院多名教师参观了本次作品展,并予以高度评价。

次画展共展出学生作品百余幅,集中了2017、2018级建筑、规划系学生在古村长岭写生的精彩佳作,内容涵盖油画、水粉画、此钢笔画等多种类型,风格多样,意境深远,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施朱调丹,妙手著春。通过对山川河流、乡屋花鸟的生动描绘,不仅充分展示了建院学生积极昂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他们对乡村建设、自然环境的感知领悟和艺术表达能力,也直观反映了祖国建设和发展的巨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炙热情怀。

王金平在观看画展过程中对画展的成功举办及同学们的绘画作品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的学习做出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时强调手绘基础的重要性。认为如何培养美感是建筑学院学生应该思考的,甚至能从作品中看出画者用情之深浅、德行之厚薄。当代建筑、规划、工业设计师需要的不仅是描摹勾染的技术训练,更需要自身专业、以及文学、历史、哲学等多学科的精神滋养,和勤恳踏实的创作态度。

张忠璞指出,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举办这一展览非常有意义。图纸绘画是思想和手的结合,是笔随心动的体现。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陶冶同学们的专业情操,提高鉴赏水平,提升人文素养。

“画者,有以造不言之妙也。” 绘画之美,在于其能够以独特的形式传递出画者的人文精神和美学理念。此次作品展展现了建筑学院的学生风采,激励了学生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精神。这正是:一点一染一皴一擦,以形写神方得趣味。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与古为新才是正道。

本次展览是建筑学院各专业教学成果与艺术展览的结合,以此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也为建筑学院的校园文化增添新鲜元素和多元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