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成果展示 >> 正文
建筑学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 “迎国庆作品联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10月1日上午,建筑学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博学馆柱廊前共同举办“迎国庆作品联展”活动。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副院长石谦飞、梁变凤、武霄鹏、设计院副院长陈旭、设计院所长王敏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建筑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娟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陈旭致辞。他表示本次联展既是庆祝祖国72岁生日,也是记录乡村振兴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建筑学习的经验及方法,欢迎同学们到建筑设计院参观学习。

之后,王金平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联展旨在展现我们伟大祖国72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一代代理工大建筑人坚守梦想、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他表示,此次展览是建筑学院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携手向祖国献上的一份礼物,交出的一份答卷,建筑学院将始终致力于创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一流学院,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今后两院将进一步强化交流、深化合作,用勇气与毅力、热情与青春,积极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促进两院成果融合、推进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磅礴力量,为不断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王金平宣布“迎国庆作品联展”活动开幕!

此次展览由建筑学院成果展、设计院有限公司作品展及两院喜迎国庆拈花作品展三个部分组成。建筑学院以“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为主题共展出16组作品,分为聚落遗产保护、古建筑遗产保护和乡村振兴三大板块,展现了在当前经济转型和城乡统筹的背景下,为我国村镇体系的科学构建、传统聚落和建筑遗产的保护与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层面的多方位支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蓝图描绘向往,奋斗创造幸福”为主题,展出了“2018-2020年度优秀原创设计获奖作品”和“建党百年建成项目职工摄影作品”中的部分代表作品,体现了设计院职工出色的工作能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同时,两院以“以双手,创美好,致母亲”为主题展出了教职工和学生们用色彩和喜悦精心制作的创意衍纸,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五彩斑斓的衍纸作品、精准专业的设计图纸,栩栩如生的摄影图像,吸引了校园里的同学们驻足观看,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