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合作 >> 正文

建筑学院与《山西建筑》杂志社签约“校企合作共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建筑学院与《山西建筑》杂志社在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共建单位”签约仪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清亮,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建筑系主任康峰,系副主任沈纲、崔凯,山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西建筑》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杂志社)主编贾迎泽,建科院总工程师桑颖慧,杂志社负责人、副主编毕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毕红主持。

贾迎泽代表建科院及杂志社对来访的建筑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致欢迎词。他指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在学科建设、课题联合攻关、专题调研、共同举办学术活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长期的战略合作,以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发展,实现双赢,更好地推进建筑学科的繁荣发展和高校科研进步。

王金平介绍了建筑学院学科建设与在校师生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校企双方秉持“面向未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凝聚高校与社会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高校学生实践(实习)和就业创业的渠道,为企业培养和造就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

随后,马清亮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与科研院的基本情况及学术成果。校企双方应友好相处,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根据高等院校学生培养目标及要求,加强协作、共同努力建设好高等院校教学实习基地。

会上,毕红就《山西建筑》杂志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作了详细介绍,希望杂志社和建筑学院在联合举办会议、提供优秀稿件、推荐优秀作者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期待我校能够展示最新的学术成果,给予杂志社更多的智力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模式、课题研究、举办论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王金平与贾迎泽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