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A+讲坛第十七讲:百廿风华|建筑学院特邀韩挺教授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量:

薪火相传、百廿风华、桃李芬芳,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建筑学院工业设计系举办了12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一——“从饮水思源到创新设计”。2022年5月7日晚上有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9)、教育部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挺教授。会议由建筑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刘慧喜主持,建筑学院副院长石谦飞、工业设计系教师及学生共一百余人参加。

这次主题讲座从“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科艺融合 设计未来”、“人类学习 机器学习”三方面进行讲授。讲座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实验室、研究团队培养方案及学科建设等内容,阐述了设计思维的七个形式,以不同维度、学科交叉进行设计的范式、路径、形态、模式的探索,表明了以智能化、共情化、游戏化、混合现实、人体工学、叙事性、想象力进行学科交叉融合的设计实践。

韩挺教授对人类未来的设计提出思考。设计师作为特殊的编码者如何推陈出新,创新设计,需要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未来的世界。

最后,建筑学院副院长石谦飞、工业设计系主任刘慧喜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

伴随着韩挺教授对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的祝福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并期待着下次在线下的交流与合作。百廿再出发,激励着我们勇担时代重任,开启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