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A+讲坛第四讲:弱材料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2019年6月4日晚7点,A+讲坛——《弱材料的可能性》在博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主讲人——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王兴田博士以木构,竹构等一系列弱材料举例,给我们展示了一系列弱材料构成当代建筑的可能性。

讲座中,王兴田博士给我们展现了各种木构,竹构的大型建筑,让同学们认识到,现代建筑,不仅仅是钢筋混凝土建筑,更可以用木,竹等材料来建造很多大跨度,高强度的建筑,更加重要的是,在更加提倡环保的今天,木制,竹制建筑相较于传统钢筋混凝土建筑,也更加有优势,王博士给我们看了很多木制建筑,让我们认识到,木构建筑更加有温度,更加美观,表皮肌理也更加丰富。而且,不仅仅是木构建筑,还可以利用竹子材料本身的特性——弯曲的特性,来作为建筑外观的形状,使建筑也得到了一种自然的美感,简单的曲线,看起来异常的舒服,里面的结构却是精巧万分,使得竹子这一种弱材料,可以承受高强度的力的作用。不仅仅是木构,竹构,王博士还给我们介绍了纸建筑,拓宽了我们的视野。

讲座结尾,王博士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密切互动,为现场的师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建筑材料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研究,期待大家也可以用弱材料来构筑自己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