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建筑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量:

3月5日下午,建筑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博学馆A座三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杜鲲,校庆办副主任、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旭光,校友办副主任康喜兴,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正强、院长王金平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同时建筑学院各级校友代表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武霄鹏主持。

会上,王金平首先致欢迎辞,对为校友分会成立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校友同仁表示感谢。王正强介绍了校友分会筹备情况,就筹备过程中校友资料收集整理、校友理事会名单确立、资料报请批复等工作做简单介绍。

随后,杜鲲代表校友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同意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同意校友分会机构设置及主要组成成员建议名单、同意分会组织召开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分会章程草案及组织机构建议名单经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武霄鹏宣读校友分会机构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并由大会审议通过。吴斗庆、杜鲲、白旭光等领导分别为当选校友分会会长卢宙宇、副会长袁英飙、赵斌、副秘书长崔凯、常务理事白建国等成员颁发聘书。

校友分会会长、84级校友卢宙宇、副会长、90级校友袁英飙、常务理事、95级校友白建国在会上代表发言,他们温情回顾个人奋斗经历,表示个人发展与母校密不可分,饮其流者怀其源,会将感恩之情化作推动母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反哺母校奉献社会。同时也会履行职责做好校友分会服务工作,凝心聚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白旭光代表校庆办向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校庆筹备中的六项重大活动,期待建筑学院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到校庆活动以及学校的发展中来,与学校共襄盛典、共同发展。

最后,吴斗庆热烈祝贺建筑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建筑专业在全国建筑学领域建制最早,在国内及高教历史上享有盛誉,山西的文物资源能够为建筑类学科的发展、为我校校友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希望学院能长期跟踪、关心、支持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能把母校作为自己的精神家园,与母校开展多种形式、互利共惠的合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母校120周年校庆活动。他强调要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重视、丰富和加强校友工作。校友分会要积极发挥校友与母校联系交流的枢纽平台作用,实现校友与学校的共生、共济、共荣,助力学校事业的发展与进步。